•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一场“辣味”十足的“考试”:听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
  • 一场“辣味”十足的“考试”:听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

    时间:2019-02-14 18:03:25  来源:  作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确定了哪些大政方针?”“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请分析一下监督单位目前的政治生态。”……

    近日,在自治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了一场让人“红脸出汗”的述责述廉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述责述廉并成为“考生”,现场回答提问,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参加述责述廉的纪检监察组长们成为“考官”,当场“阅卷打分”。

    “述责述廉是一场‘大考’,现场报告只能算是‘集中考试’,我们还要通过现场提问进行‘突击考试’,看看各位对驻在部门工作是否了解,对工作形势任务是否有清醒认识、对存在问题是否有明确举措……”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掷地有声地指出。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自治区纪委就探索试行派驻机构负责人述责述廉,每一年都有创新做法,不断压实派驻监督责任。

    此次述责述廉会议最大的亮点就是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在不通知发言同志的情况下,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打了纪检监察组长们一个“措手不及”,让工作开展“油浮面”的同志“现了原形”“出了汗”。

    “会议现场提出的问题,既指向鲜明,又具有一定共性,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我们将带着这些问题深入思考、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量……”纪检监察组组长纷纷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