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95后”多玛乡公务员陈雪:“不去阿里,我一定会后悔”
  • “95后”多玛乡公务员陈雪:“不去阿里,我一定会后悔”

    时间:2019-02-16 17:42:59  来源:  作者:

    从藏东昌都到藏西阿里,从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边境乡公务员,从安徽皖南医学院毕业一年半的陈雪已与雪域高原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者见到陈雪时,她正在阿里地区日土县多玛乡政府值班。“从年三十值班到大年初六。”陈雪说。

    陈雪出生于1995年,家乡是有“江南鱼米之乡”之称的安徽省宣城市,距离远在西藏西北边境的多玛乡有5600余公里。对于远在万里之遥的家中独女,陈雪的父母对她有万般的担忧和思念。陈雪却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成熟,她在微信上回复父母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是建立在古代交通不便的基础上的。现在,交通这么发达,再远,两张机票就能回家,更是冻不着饿不着,所以真的没必要担忧。”

    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让西藏和内地的沟通交流越来越顺畅,但陈雪因为工作原因已经两个春节没有回家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期满后,陈雪参加了留藏工作考试。收到录用通知后,1月21日,陈雪第一时间只身前往阿里。

    “我在高原得到了锻炼,我也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陈雪笑着对记者说。

    陈雪依然清晰记得,2016年,她第一次来西藏时,凌晨在纳木错湖边,看到漫天繁星、璀璨银河的那种心潮澎湃;她永远不会忘记,毕业后在昌都做志愿者,帮助残疾儿童,看到孩子们露出灿烂笑容那一刻时的热泪盈眶。“这一切仿佛就在昨天。”陈雪说。

    知道自己被调剂到阿里后,陈雪和家人都犹豫过。“我爸的一句话鼓励了我。”谈到父母时,陈雪眼眶有些湿润,她仰起头哽咽着说,“我爸告诉我,‘只要你不后悔,我和你妈都无条件支持你!’我心里真的爱爸妈,可是我要是不去阿里,我知道我一定会后悔,一定会遗憾。”

    “去多玛乡之前,很多人跟我说阿里又苦又远。当我真正到了这里,发现,其实这几年多玛乡、日土县、阿里地区乃至整个西藏的发展真得太快了,就拿快递来说,大部分都可以送到村里面。”陈雪说,“乡里面虽然条件还是苦点,但和以前相比改善了很多,暖气通了,有4G网了,商店、饭馆也是应有尽有。”

    面对繁重的工作,陈雪坚定地说:“前辈们已经给我们年轻一代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们要循着他们的足迹、发扬老西藏精神,守护好这片神圣国土、建设好边疆的幸福家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