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26名基层医生完成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
  • 26名基层医生完成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

    时间:2019-02-16 17:43:48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2月15日讯(记者 廖云路)近日,自治区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班在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结业,来自我区的26名基层医生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系统理论学习,即将回藏开始为期9个月的临床实践。

    据悉,为解决我区精神卫生专业人才严重匮乏、精神障碍患者难以得到科学规范的治疗的状况,经自治区卫健委商请,广东省卫健委指派省精神卫生中心与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协同举办了此次精神科转岗医师培训班。作为援藏项目,培训班在教学方式上首次采用了一对一导师制教学方式,在课程设置上增设了“文化精神病学”“在西藏如何开展精神卫生服务”等切合西藏实际情况的课程。

    经过3个月的系统培训,所有学员均已通过考核,基本掌握了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熟悉精神卫生工作服务模式,达到胜任精神科医师岗位的理论要求,为未来的临床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