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觉用理论指导新时代检察工作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觉用理论指导新时代检察工作

    时间:2019-02-19 17:33:06  来源:  作者:

    自觉用理论指导新时代检察工作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党的十九大以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贯彻,党员干警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展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

    充分发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引领作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制定印发了《区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2018年学习安排意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内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发挥表率作用,为党员干警树立标杆。认真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的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给普通党员干警上党课,把讲党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通过学讲结合、以讲促学,发挥好讲党课的启发和教育作用。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支部和党员干警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结合各部门业务工作实际,运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通过采取专题研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利用每周四支部学习日和主题党日时间,抓常抓细抓好党支部学习活动。同时,严格按照区检院的部署要求,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正确解决工学矛盾,组织党员干警集中学、灵活学、深入学、持久学,确保学深学透。2018年上半年各党支部平均召开学习讨论会20余次。

    认真组织开展全院集中学习活动。通过专题辅导、党课交流、学习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促进和带动全体党员干警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学习活动。截至目前,邀请区党委宣讲团专家学者和院主要领导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会4次,举办学习研讨会3次,制作相关学习专栏9期,给全体党员干警征订和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相关学习资料1500多份。

    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大力开展网络宣传教育。积极主动在“西藏检察”新媒体“两微一端”上撰写发布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内容,及时推送中央和区党委、高检院关于学习的相关要求。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通过图文、图解、视频等简单易懂的形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使广大党员干警、人民群众通过新媒体随时随地能够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轮训任务。按照区党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认真安排部署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轮训工作。根据安排,在应训的10名地厅级干部中,已有8人在区党校完成320学时的集中轮训,完成率达80%。在应训的64名县处级干部中,47人已通过在中央党校、自治区党校、国家检察官学院和西藏分院集中轮训及网络培训的方式完成了1330学时的培训,完成率达7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