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布次仁:带领同村更多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 布次仁:带领同村更多人走上脱贫致富路

    时间:2019-02-19 17:38:2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次吉)近日,山南市桑日县绒乡多纳村的10多户贫困户和往年一样集中到一起,领取他们的“大礼包”,包括水果、大米、油等物品。发放“大礼包”的是同村村民布次仁。这些年来,凭着自己的努力,创业成功的布次仁不仅逢年过节慰问贫困户,更是带领同村村民共同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刚开始和村里很多年轻人一样,没啥创业经验的布次仁只做一些自己熟悉的木工。1999年,只有小学文化的他选择了学习汽车修理技术。当时,很多年轻人都觉得学习汽车修理技术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将时间浪费在学习技术上会长时间赚不到钱,而24岁的布次仁却毅然跟着老师学习了10年的汽车修理技术。2008年,他来到一家汽修厂打工,经过长时间的刻苦学习,不断积累经验,2011年,终于在山南市贡布路泽当大型停车场院内开起了属于自己的“绒乡汽修厂”。

    创业过程固然艰辛,但布次仁凭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最终取得成功。“当时在办理手续时,我不懂该怎么做,怎么走程序,幸好有我们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所以我一直是心存感激的。现在我们汽修厂有7名员工,其中6名都是我们同村村民。”布次仁说。

    创业成功后的布次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全村80多户人家买米,之后的每年他都会给村里10多户贫困户送米、面粉、油等物品。

    布次仁用实际行动告诉乡亲们,脱贫不能“等、靠、要”。为了带领同村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布次仁招他们来到自己的汽修厂工作,并教他们汽车修理技术,在布次仁的帮助下目前已有3名员工开起了自己的汽修厂,实现自主就业、独立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