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今年以来拉萨市交通局查获非法营运车87台
  • 今年以来拉萨市交通局查获非法营运车87台

    时间:2019-03-15 22:50:46  来源:  作者:

    3月14日上午,拉萨市交通局牵头组织在拉萨大桥、色拉寺两个执法检查点开展非法营运整治集中宣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制意识,引导群众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闲散人员不从事非法营运,宾馆、旅行社不变相参与非法营运,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挤压“黑车”生存空间

    新增农村客运班线27条

    拉萨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扎西平措介绍,根据3月6日拉萨市打击整治非法营运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拉萨市交通局于3月7日组织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10便民警务支队、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对拉萨大桥、军区总医院周边、色拉寺广场等城区非法营运多发区域进行了现场调研。

    扎西平措介绍,在调研的基础上,明确了先加强宣传引导,再开展教育劝导,最后进行集中整治“三步走”的策略,并计划从2019年3月15日起,开展新一轮为期一年的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由拉萨市交通局牵头,拉萨市公安局、拉萨市工商局、拉萨市旅游局等单位配合。

    据了解,2019年元月以来,拉萨市交通局共出动交通综合执法人员1800余人,查获非法营运车辆87台次。此前,拉萨市交通局也采取系列措施着力改善非法营运打而不绝的现象,但在缺乏各部门联合执法、疏导举措不多的情况下,打击非法营运收效甚微,从去年开始,拉萨市交通局转变思路、强化调研、多措并举,逐步开辟了一条打非治乱的新路子。

    “为了挤压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2018年,我们投入车辆35辆,新增农村客运班线27条,拉萨市所有乡镇通客车率达100%,行政村通客车率85%,极大方便了各县(区)农牧民出行,同时加强对县(区)的指导,全力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扎西平措说。

    调整公交站点182个

    优化公交线路23条

    2019年初,拉萨市交通局转变了非法营运整治工作思路,印发《拉萨市非法营运车辆联合整治工作方案》,推进非法营运源头治理,县(区)层面基本形成了县(区)人民政府主导,县(区)公安、交警主抓,县(区)交通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配合,共同开展“黑车”源头整治的工作局面。

    同时,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据拉萨市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从3月初开始,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大联合巡查处罚力度,非法营运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拉萨市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有效改善,非法营运行为明显减少。

    而在优化拉萨公交布局,方便群众出行方面,拉萨市交通局也出了实招,2月15日,拉萨市交通局组织拉萨市运管局、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拉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专题会,研究优化公交车运行线路事宜,截至目前,共调整公交站点182个,优化公交线路23条,极大方便了群众乘车出行。

    下一步,拉萨市交通局将指导各县(区)科学发展农村客运,加快公交客运场站建设,不断调整优化公交线路,逐步消除公共交通运行盲区,进一步压缩非法营运的生存空间。(文/图 记者 王巍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