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碧水源出席第四次联合国环境大会分享世界第三极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国经验
  • 碧水源出席第四次联合国环境大会分享世界第三极生态环境保护的中国经验

    时间:2019-03-16 15:56:23  来源:  作者:

    中国绿发会、西藏工商联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联合国环境大会

    3月11日,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高科技环保公司碧水源作为中国民营环保企业佼佼者受邀出席,并在“世界第三极生态环境保护”边会上作专题报告。碧水源旗下子公司西藏碧水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鹏以碧水源在西藏水环境治理和扶贫工作为例,发表了《承担社会责任,建设生态文明》的主题演讲,向全球传播中国企业生态扶贫理念,展现中国民营企业对全球环保和扶贫事业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西藏碧水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鹏发表演讲

    2016年6月,碧水源凭借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成功中标多个西藏拉萨市污水处理项目,先后承接拉萨市污水处理厂和达孜区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并陆续承建、运营拉萨市辖区内各区县污水处理设施。同时,西藏地区首家采用碧水源MBR技术的再生水厂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投入运营后将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周边区域提供高品质的再生水。

    目前西藏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拉萨市污水处理厂二期

    在从事水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态环境建设业务的同时,碧水源还积极投身于西藏地区对口扶贫和公益事业,积极响应拉萨经开区扶贫工作号召,为贫困群众提供工作岗位,解决西藏籍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目前累计已为当地居民提供102个工作岗位。

    碧水源在西藏多个公共场所捐赠净水机

    2018年7月26日,针对保障西藏本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碧水源向拉萨市及周边县区捐赠价值贰仟万元的自主知识产权净水设备,目前捐赠机器已覆盖拉萨市及周边县区等各地服务中心、医院、学校、村委会、驻村工作点、旅游景区等公众区域。

    同时为了响应西藏自治区包虫病防治政策,碧水源膜研发中心参考包虫病防治的相关资料及文件,积极组织科研人员进行技术攻关,现已研制出包虫病防治原型机,此机型为无动力净水设备,在牧区无供电和自来水条件的情况下,通过手摇净水方式实现包虫病虫卵100%去除,保证牧区群众可以获取清洁、安全、健康的新鲜水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