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朗县金东乡村庄清洁亮“颜值”
  • 朗县金东乡村庄清洁亮“颜值”

    时间:2019-03-20 15:37:30  来源:  作者:

    本网巴宜3月19日电(记者 王珊 张猛)今年,朗县金东乡大力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环保工作制度,逐步细化村庄清洁任务,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金东乡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饮用水源地基本达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强化保障。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是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有效开展的基础。金东乡成立了村庄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制订了《金东乡“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乡村卫生示范评比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形成“日清扫”“双联户”相互评比制度。每季度开展乡村卫生示范评比,对示范村给予300元的表彰,并对后进村罚款300元。

    统一标尺。金东乡重点抓住“三清一改”工作,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组织各村建立一个垃圾集中堆放点并定期清理转运,定时清理房前屋后、河道沟渠、排水沟等,引导农牧民群众规范排放生活污水,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正确引导。金东乡注重对全乡党员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培养,使村庄清洁行动不局限于污染治理,不局限于卫生清扫,让大家正确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正意义,使村庄清洁行动更加贴近实际、助力民生。积极协调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引导农牧民群众树立正确的过节风尚,在藏历新年等悬挂经幡高峰期,组织人员进行督导检查,提倡群众定点悬挂经幡并定期拆除破旧经幡。

    同时,金东乡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开展定期宣传。今年以来,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入户宣讲30余次;发动人员1200余人次,出动车辆24台次,清理垃圾28吨;组织各村环境保洁员开展培训2次,对219国道等重大建设项目进行检查,确保无扬尘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