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医生次仁巴珍荣获“最美医生”称号
  • 西藏医生次仁巴珍荣获“最美医生”称号

    时间:2019-03-20 15:38:32  来源:  作者:

    “2018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举行

    西藏医生次仁巴珍荣获“最美医生”称号

    本网讯(记者 梁兰)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2018寻找最美医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晚会于18日20时06分在中央一套等频道播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次仁巴珍获此殊荣。

    阿里地区很多群众住在草原深处,加上一些孕妇及其家属保健意识差,直到出现急危重症后,才会紧急送往医院。作为一名资深医师,除了在一线岗位开展诊治外,次仁巴珍还主动承担了24小时随时应诊和处置危重患者的任务。经常是刚刚躺下,急诊电话就响起。她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晚上,从睡梦中被唤醒,然后紧急赶往手术室。

    平日里,遇到下级医疗单位有危重患者来不及转院时,不论是节假日还是夜间,次仁巴珍也义不容辞地坐上救护车深入到县、乡、村去进行会诊、接生和手术。次仁巴珍深知,要更好地守护群众的生命和健康,须加强先进医疗技术学习。

    勤奋上进的次仁巴珍分别于1997年、2003年到上海、陕西的医院各进修学习一年,还经常虚心向援藏医生请教,不断充实自己。如今的她能够熟练地处理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进行常见病的手术,她还与援藏医生共同开展了子宫次全切除术、子宫全切术、子宫肿瘤切除术、宫外孕输卵管切除术、子宫穿孔修补术、子宫破裂修补术和腹腔镜微创手术等难度较高的手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