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林廓北路设立机非隔离带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当心被罚
  • 拉萨林廓北路设立机非隔离带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当心被罚

    时间:2019-03-20 15:45:29  来源:  作者:

    3月19日,记者看到,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民警正在林廓北路疏导指挥电动车、自行车走非机动车道。民警将违法行驶的电动车拦截下来,对首次违规驾驶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对多次违规驾驶的车主直接开具处罚单。

    城东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扎巴欧珠介绍,3月初,林廓北路(五岔路口至色拉路口)设立了机非隔离带。为了规范交通秩序,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机非隔离带设立之后,他们在五岔路口、色拉路路口均安排了交通劝导员,引导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对于屡教不改的非机动车车主,民警将现场开具处罚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3条、57条、89条之规定,将对不按规定行驶的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罚款30元。

    检查现场,记者看到大部分自行车、电动车都是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过,偶尔也会有少数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正在路口检查的民警发现后,将违法的电动车拦截下来,对首次违规驾驶的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对多次违规驾驶的车主直接开具了处罚单。

    “林廓北路属于交通主干道,周边学校、商店、单位较多,市民大都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出行。为了让道路交通更加通畅、有序,林廓北路设立了机非隔离栏。”扎巴欧珠介绍,自从林廓北路设立了机非隔离栏,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转移到色拉路后,这条路的交通秩序好了很多。这条路在设立机非隔离栏初期,对于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的,民警以教育批评为主,处罚为辅。不过,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将会对逆行、不按规定行驶的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车进行登记,并进行批评教育。如果民警在第二次检查中,车主再次违反交通法规,民警将直接开具处罚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