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革吉县“校园法治第一课”开讲
  • 革吉县“校园法治第一课”开讲

    时间:2019-03-20 15:45:45  来源:  作者:

    本网狮泉河3月19日电(记者 汪纯)近日,革吉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妇联在该县中小学开展“校园法治第一课暨三官讲法”宣传活动。

    由警官、检察官、法官组成的“三官讲师团”通过以案释法,对《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网络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食品安全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对校园欺凌、青少年道德教育、个人生活卫生等进行重点讲解。宣讲中,“三官讲师团”用一些真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宣讲团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