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一男子涉嫌诈骗被行拘10日
  • 拉萨一男子涉嫌诈骗被行拘10日

    时间:2019-03-20 15:46:16  来源:  作者:

    调查显示,厨师已成为全球十大热门高薪职业之一,成为真正的人生金饭碗。然而,有些人总想走捷径,企图买一个厨师证,以此来“充充门面”。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就成功抓获一名买卖“厨师证”的违法人员。

    只要4500元就能办厨师证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在工作中掌握一条线索,有疑似为拉萨市某技能学校工作人员,在网上发布办理厨师证等广告信息,并通过工作上的便利,私下收受他人钱财,办理厨师等相关证件。为严防和抵制辖区行业乱象的滋生,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立即开展打击处置工作。

    治安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对该技能学校的老师、管理人员及其社会关系进行逐一排查,但并没有查到在网上发布信息的相关人员。

    此时,该技能学校的管理人员阿某反映了一个重要情况,之前有一个叫洛某的人通过微信联系自己,咨询办理厨师证的情况。得知这个信息后,民警认为洛某有重大嫌疑,并于3月8日15时将洛某抓获。

    经审讯,洛某交代,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咨询能否办理厨师证的信息后,便主动联系对方。洛某谎称自己是拉萨市某技能学校的管理人员扎西,并告诉对方只要私下向他交4500元钱,就可以不通过培训和考试办理厨师证。

    转账2000元后玩起了失踪

    最后经双方协商,洛某承诺以3000元的价格给对方办理厨师证。当受害人通过微信方式向洛某先转了2000元钱后,准备再向洛某转账1000元时,受害人发现洛某已删除了自己的微信号,并且连电话都打不通了。

    经审查,洛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其行为涉嫌诈骗,城关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洛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对此,城关区公安局民警提醒市民,不法分子常以搭讪称是老乡,或冒充单位工作人员,或谎称有内部关系能帮忙办证等为由,骗取事主钱财,然后潜逃失踪,电话关机。市民要戒除贪婪心理,抵制虚荣心理,强化警戒心理,多从可靠的渠道接触信息,办事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