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改扩建升级 西藏图书馆藏文阅览室重新开放
  • 改扩建升级 西藏图书馆藏文阅览室重新开放

    时间:2019-03-26 19:07:59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3月25日讯(记者 晓勇)日前,历经3年改扩建及提升装修后,西藏图书馆藏文阅览室以崭新面貌面向广大读者重新开放。重装一新的藏文阅览室,环境清幽,民族特色浓郁。西藏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通过不断开展的藏文古籍数字化工作,真正将藏文阅览室打造成地方文献基地。

    记者了解到,经历改扩建和重新装修后的藏文阅览室上架图书近8000册,内容涵盖哲学、宗教及语言类、文学类、政治类、历史类、医学类等22大类,包括《甘珠尔》《丹珠尔》《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古藏文苯教文献》等珍贵的藏文书籍上架在册。

    西藏图书馆藏文阅览室开放当天,读者扎西激动地说,藏文阅览室的开放,展示了我区公共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为我们藏文爱好者提供了更加便利、集中获取知识的渠道,希望西藏图书馆继续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西藏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西藏图书馆(区古籍保护中心)正在做藏文古籍的数字化工作,下一步,西藏图书馆计划利用藏文阅览室的电子设备,将数字化的藏文古籍投放其中,真正将藏文阅览室打造成地方文献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