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5集系列纪录片《路见西藏》在央视热播
  • 5集系列纪录片《路见西藏》在央视热播

    时间:2019-03-26 19:10:01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3月25日讯(记者 丹增平措)3月21日至25日,由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出品的5集系列纪录片《路见西藏》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路见西藏》选取近二十位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西藏人为拍摄对象,内容涵盖环境保护、文化传承、创新创业等热点话题,故事分布于拉萨、昌都、那曲、山南、阿里、日喀则和北京、广州、成都等地。该片摄制团队用两年的时间,穿越青藏公路、川藏公路、新藏公路、中尼公路以及所辐射的省道、县道,总拍摄行程超过五万公里,探求地球最高处的雪山腹地,记录人们与公路共生故事。

    该片摄制团队负责人表示,每一条道路都承载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与精神信仰,《路见西藏》将视线聚焦公路,通过人与公路的关联,展现了西藏宏观时代的变迁以及微观的个人心路。镜头聚焦西藏全境,选择具有典型特征的地域,挖掘每一位人物的情感内涵,用平视的视角记录普通西藏人的梦想、亲情和希望,在价值的认同和情感的共鸣中,通过光影力求展现一个触手可及的真实西藏。

    据悉,《路见西藏》荣获“2017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优秀纪录片”提名和“第54届亚太广播联盟—丝绸之路国际传播奖”提名,并受邀作为唯一代表中国的纪录片作品,参加第27届“四川电视节·金砖五国纪录片展映”。《路见西藏》还成功入选“中国故事·国际传播”2017“金熊猫”海外播出征集,2017年11月,荣获第四届深圳青年影像节“最佳人与自然环境纪录片大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