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索朗旦增乔迁记:搬进新房子 迎来新生活
  • 索朗旦增乔迁记:搬进新房子 迎来新生活

    时间:2019-03-26 19:13:35  来源:  作者:

    今年2月的一天,清晨的太阳还未来得及将温暖洒向大山深处,朗县登木乡洛龙村5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索朗旦增已经在自己新家门外,乐呵呵地招呼着前来道喜的乡亲,受到索朗旦增邀请的还有驻洛龙村的工作队员。乡亲们和驻村工作队员为索朗旦增老人献上洁白的哈达,向他送上祝福,索朗旦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房子上下两层,面积近140平方米,崭新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大门上,干净整洁的院落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绿植。屋内一套全新的藏式桌椅颇显气派,墙上挂着液晶大彩电,洗衣机、大冰箱、抽油烟机等应有尽有。索朗旦增老人笑着说:“这些家具大部分都是政府给的,没要一分钱,真的要感谢党的扶贫政策。”

    “新房子很漂亮,是自己出资加上政府补贴建成的。2016年我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党和政府给我的新家添置了很多家具。但想到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儿女都出去工作,自己又在老房子里住习惯了,搬过去总感觉不习惯,心里空落落的。”这是索朗旦增搬新房之前的顾虑。

    群众的心事就是驻村工作队员的大事。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到索朗旦增老人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破损严重,随时有倒塌的危险,再加上老人还有肢体四级残疾,一个人住非常危险,所以家是一定要搬的。于是,驻村工作队员三番五次找索朗旦增谈话,在多次耐心劝导下,老人终于同意搬进新家。此外,驻村工作队员还做了索朗旦增儿女的思想工作,希望他们能常回家陪陪老人。

    索朗旦增告诉驻村工作队员:“谢谢你们一直关心我,把我当作朋友,请你们放心,从今天起我就住在这里了。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加上自己勤奋努力,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通讯员 谭猛 本报记者 王珊 张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