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林芝桃花季 赏花攻略来袭
  • 林芝桃花季 赏花攻略来袭

    时间:2019-03-26 19:13:54  来源:  作者:

    2019林芝桃花季时间为3月15日-4月30日,而每年的3月20日-4月10日便是林芝的绝佳赏花时间。当然,也有一些地方的桃花开放时间较早,比如波密县易贡乡(3月15日左右就已到盛花期)、朗县(3月22日举办了林芝桃花节最早的分会场开幕式);也有一些地方的桃花开放时间较晚,比如工布江达县(4月中旬才到盛花期)。从3月20日开始,林芝各县(区)的热门桃花点都渐渐迎来盛花期。

    到林芝赏桃花,最重要的就是选好时间。说起来,林芝桃花的花期其实是很短的,一旦错过,就只能等待来年。为此,记者从林芝市旅发委了解到林芝各县(区)的赏花路线及注意事项。

    巴宜区:巴宜区的桃花胜在这几个方面,一是位于巴宜区的嘎拉桃花村是林芝桃花最早开放的地方;二是嘎拉桃花村是历届林芝桃花节的主会场开幕式举办地;三是距离林芝首府八一镇最近。巴宜区的桃花大多分布在尼洋河沿线和306省道沿线。【巴宜区线路推荐】八一镇—嘎拉桃花村—卡斯木村—尼洋河—米瑞乡—机场高速—306省道—八一镇。

    朗县:朗县的桃花同样分布在雅鲁藏布江两岸,这个在藏东环线上的明珠,是目前林芝和拉萨最受游客青睐和追捧的线路。【朗县线路推荐】八一镇—306省道—吾组村—卓村—聂村—朗县县城—巴热村—八一镇。

    米林县:米林县的桃花分布在雅鲁藏布江两岸,单纯地赏米林县的桃花,大可以绕着306省道走走,辗转上岗派公路前往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这样一条线路简直让人欲罢不能,散落在村落间的桃花最温柔,也最有人情味儿。【米林县线路推荐】八一镇—机场公路—米瑞乡—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岗派公路—扎绕乡—306省道—八一镇。

    波密县:波密县的桃花大多分布在波堆桃花谷内,从入口处的嘎朗村到谷内最深处的玉许乡,绵延60多公里。波密的桃花分布较广,有的分布在寺庙内,有的分布在帕隆藏布江畔,还有的分布在冰川之下,或与油菜花形成美妙的色彩冲撞。【波密县线路推荐】八一镇—318国道—色季拉山—古乡—波堆桃花谷—岗村—米堆冰川—318国道—八一镇。

    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县的桃花讲述的都是工布地区的爱情故事,有的写在《艽野尘梦》里,是陈渠珍和西原在踏入无人区的浪漫故事;有的发生在秀巴古堡的千年桃树下,如梦如幻。这里的桃花是整个林芝开放最晚的,4月中旬才到盛花期。【工布江达县线路推荐】八一镇—林拉高等级公路—巴河镇—拉如村—巴松措—林拉公路—八一镇。

    察隅县:察隅县罗马村自然风光优美,桃花灼灼,特别是在察隅的古玉乡,这里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这片桃林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其中有流水,清澈见底,是春季林芝赏花的好去处。【察隅县线路推荐】八一镇—318国道—察隅县—古玉乡—罗马村—318国道—八一镇。

    除了赏花路线,林芝的天气也是游客关注的一大问题。在此,林芝市旅发委提醒广大游客,林芝桃花季期间,林芝的雨基本都是阵雨,白天温度基本在10-15℃之间,体感温度并不会觉得冷。

    高原生态薄弱,建议大家赏桃花的时候不要随意扔垃圾,放入自备的垃圾袋,到有垃圾桶的地方再扔;林芝部分地方有自己特有的文化和风俗,特别是去藏家做客或前往寺庙参观时,一定要询问导游或主人;林芝桃树大多有上百年的树龄,请大家不要攀折花枝;林芝桃花季属于林芝的旅游旺季,来回机票一定要提前买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