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红皮土豆“变形记”
  • 红皮土豆“变形记”

    时间:2019-03-26 19:15:18  来源:  作者:

    如今,每到堆龙德庆区羊达乡红皮土豆丰收的季节,满地的红皮土豆已经成了堆龙德庆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为了让红皮土豆有更多的增收渠道,羊达乡正在试生产红皮土豆粉条。

    3月24日,记者来到了生产红皮土豆粉条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红皮土豆粉条的试生产工作。

    首先,红皮土豆经过人工初选后,一些个大饱满的土豆就成为了红皮土豆粉条的生产原料。选定的红皮土豆随后进入机器清洗环节,土豆总共需要清洗两遍,清洗干净的土豆经自动设备进入淀粉分离机,分离机可将土豆皮和土豆淀粉进行完美分离,分离后的土豆皮被送给了周边村民饲喂牛羊等家畜家禽;而经分离后的土豆淀粉就进入了沉淀池,分别进行四次沉淀。土豆“变形”之前的最后一步就是人工清洗了,经过人工清洗后,洁白的土豆淀粉块就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接下来就是见证土豆淀粉成为土豆粉条的关键时刻,土豆淀粉块经稀释,通过粉条机180℃高温蒸煮后,一条条热乎乎、晶莹剔透的粉条就从出口处整齐地被挤出,再经过四个小时的晾晒,土豆粉条就成型了。

    “我们现在进行试生产,整个生产过程和原料都是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的,我们希望红皮土豆有更多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饭桌上,也能够进一步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看着成型的红皮土豆粉条,羊达乡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的负责人李鹏辉开心地说。

    李鹏辉介绍,红皮土豆粉条的试生产是羊达乡积极探索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今后大家有望品尝到本地生产的红皮土豆粉条了。(文/图 记者 李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