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日喀则市助力广大学子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 日喀则市助力广大学子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时间:2019-03-26 19:15:31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电(记者 楚武干 张斌)为了更好地帮助高校毕业生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开辟出自己的创业天地,日喀则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双创”和大学生(中职生)就业动态清零行动,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质量,为高校毕业生搭平台,提供适合的岗位促就业,提升技能推动创业,助力广大学子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做好“一人一档”工作。落实自治区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大学生(中职生)“一人一档”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学生(中职生)的基本信息(包括性别、年龄、学历、就业失业状况、求职意向、创业意愿、帮扶情况等基础信息),加强大学生(中职生)的实名制登记管理。同时,及时采集大学生(中职生)就业信息,为实现大学生(中职生)就业动态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落实“双创”奖补政策。按照“审核一个、拨付一个”的要求,简化奖补政策兑现流程,及时兑现就业创业补贴资金,鼓励更多企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激励更多大学生(中职生)自主创业以及通过市场实现就业。

    大力开发市场就业岗位。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国有私营企业和市直相关单位,挖掘收集适合大学生(中职生)的就业岗位,掌握人才需求,举办匹配度高的精品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大学生(中职生)提供双向选择的就业平台。

    全面实施“321”结对帮扶机制。按照市级、县级、科级干部分别包保3名、2名、1名未就业大学生的工作要求,针对未就业大学生(中职生),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大学生(中职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推荐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