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比如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 比如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时间:2019-03-26 19:18:10  来源:  作者:

    本网消息自“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比如县各乡镇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主动作为,法制宣讲工作开展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

    比如镇巡回宣讲组到嘎叶居委会、江然村、夏乃村、章达村开展法制宣讲。宣讲组从《宪法》《刑法》、食品安全知识、四讲四爱、自治区惠民政策、扶贫政策等与农牧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了宣讲。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30余份、设立法律咨询1个,法律咨询33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白嘎乡“三月法制宣传月”巡回宣讲组深入热若村进行宣讲,由第三片区宣讲组副组长次仁土旦主持宣讲,共计39人参加学习。宣讲就网络管理和网络使用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就转发不良信息的问题进行了普法教育,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政治意识,教育群众做到遵纪守法、爱国爱生活的好公民。

    3月15日至3月16,羊秀乡包乡督导组联合乡法制宣讲组继续深入各村、各寺庙开展“三月法制巡回宣讲”活动。宣讲人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宗教事务条例》《婚姻法》《宪法》脱贫攻坚政策、农牧民住院治疗医疗报销制度等法律法规知识和惠民政策。受益群众共达300余人。

    在达塘乡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法制宣传教育实效明显增强,全名法律素质和法制意识显著提高,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社会风气逐渐形成。居民法制观念,文明程度明显提高,达塘乡玛隆村民事纠纷越来越少,无一例村民青少年违反犯罪,治安明显好转。

    3月16日,茶曲乡法制宣讲小组深入嘠塘村、日普村、萨塘村开展三月法制宣讲工作。宣讲组以群众大会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犯罪案件以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告诫群众要自觉争做守法公民,为构建和谐比如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恰则乡各驻村工作队、片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各上级部门关于三月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要求,积极组织本村农牧民群众、寺庙僧尼开展法制宣讲活动,宣讲内容形式多样、题材鲜明、在全乡迅速掀起了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