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推动林芝经济健康发展
  • 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推动林芝经济健康发展

    时间:2019-04-17 18:17:08  来源:  作者:

    商报讯2018年,人民银行林芝市中心支行引领全市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撬动作用,切实推动林芝产业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把林芝市五大区域优势产业和扶贫产业列为重点扶持对象,积极调研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林芝市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发展薄弱产业和特色产业,建立信贷融资的政策环境。2018年,林芝市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业、藏医药业、新能源(水电开发)业和民俗文化等五大区域优势产业信贷取得历史性进展,贷款余额56.24亿元,增长13.48%。其中生态旅游产业贷款6.13亿元,增长15.6%。

    二是因地制宜发展金融产业扶贫工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林芝市深度贫困地区金融产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向深度脱贫攻坚地区发放扶贫产业贷款14.29亿元,与2259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形成利益联结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严格把控信贷总量,坚决执行优惠金融政策在我区境内落地开花。2018年,人民银行林芝市中心支行向林芝市民生村镇银行发放2000万元扶贫再贷款,解决了该银行扶贫资金流动紧张的问题。

    四是推动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金融服务,制定《林芝市金融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实施意见》,争取创业担保贷款基金50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