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亚东县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
  • 亚东县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

    时间:2019-04-17 18:18:02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4月11日电(记者 楚武干)近年来,亚东县坚持把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真抓实干,确保实现群众安居乐业。目前,亚东县启动了包括古汝村在内的9个村(居)的边境小康村建设,实施了以十大产业基地为主的农牧特色产业项目。

    据了解,亚东县专门成立了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采用县级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居的模式,统筹管理推进。按照传统民居与现代工艺相融合、群众传统生活习惯与现代城市相配合的要求,将藏族群众的传统生活习惯融入城镇建设,将生产区和生活区分离,统一建设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统一配备村委会、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打造特色小城镇。此外,亚东县还立足农牧特色产业等优势资源,突出产业强村,重点打造了亚东鲑鱼、帕里牦牛等十大产业基地,实现了乡乡有特色产业、村村有利益联结、户户有增收门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