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 截至今年一季度 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15464件
  • ​ 截至今年一季度 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15464件

    时间:2019-04-20 17:32:2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央金卓玛 实习生 罗梓钰)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实施商标战略作为“品牌兴市、品牌兴企”的有力举措,积极为商标品牌战略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

    “通过‘企业主导、政府推动、部门引导’的工作原则,因企施策、按需指导、注重实效,找准品牌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15464件,增长率达64%,占全区注册商标的65%。对比一季度市场主体数据,每14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件注册商标,自主商标持有量大幅上升。”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广告科科长拉珍说。

    据悉,目前拉萨市有15件驰名商标,占全区的100%;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共18件,一季度新增3件,占全区的26%;高知名度(著名)商标70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3件;区域公用品牌商标2件,分别为“拉萨净土”和“西藏好水行业协会”,占全区的100%,自主商标品牌建设成果显著。

    为进一步塑造商标优势,保持品牌竞争力,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商标行政指导工作,指导“拉萨净土”区域公用品牌商标申请全类注册工作。此外,配套制定《商标指导员制度》,进一步加强经营主体注册商标前期工作的指导,推行了“四书五进”指导制。

    拉珍介绍,下一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探索提质增效的品牌发展思路,从源头上保护商标所代表的知识产权。立足拉萨建成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的契机,探索商标在融资方面的服务作用,在“放管服”中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

    ■新闻+

    市场主体办理商标注册的途径

    1、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

    2、向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申请办理商标注册。

    3、登录《中国商标网》(http://sdj.saic.gov.cn)进行申请商标注册。

    4、委托(商标代理机构),让代理机构帮忙做商标申请文件,以及提交商标申请文件。

    办理商标注册需提交以下材料

    1、到中国商标网网址:http://sdj.saic.gov.cn中下载《商标注册申请书》,按填写说明要求填写并用A4纸单面打印(不得随意调整申请书格式,不得手写)。申请人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在申请书指定位置加盖公章,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在申请书指定位置用黑色水笔签字。

    2、申请人为单位的,应提交其身份证明文件的复印件(如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交《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复印件。提供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的,以出产的农产品为限。

    3、提交符合要求的商标图样,商标图样应打印或粘贴在《商标注册申请书》指定位置。商标图样必须清晰,不清晰的不予受理。颜色组合或者着色图样申请商标注册的,另提交黑白图样1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