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当代艺术展在成都开幕
  • 西藏当代艺术展在成都开幕

    时间:2019-04-20 17:33:04  来源:  作者:

    4月19日,成都IFS携手西藏文化艺术品牌“醍醐”联合举办的“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在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举办。这场西藏当代艺术展甄选了中、英、意三国17位当代艺术家的近30件重磅作品,展览将从4月19日持续至5月5日,在成都IFS一层古迹广场及七层艺术廊对公众免费开放。

    在成都IFS一层古迹广场,一座限时17天的美术馆屹立于城市中央,营造喧嚣中的沉静空间。策展人以藏地五蕴“地水火风空”为灵感,打造了一次驰骋于多元艺术地带的游历,多位艺术家在此奉上他们的艺术佳作,用包括画作、装置艺术、影像、摄影等形式多样的一系列巨幅作品,震撼感官与心灵。

    其中,以电子曼陀罗系列作品享誉欧洲的意大利艺术家莱昂纳多·乌利安(Leonardo Ulian),为展览主题创作了超大型装置艺术,致敬喜马拉雅文化和智慧;全球知名的藏族艺术家贡嘎嘉措和嘎德,用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画作对话传统与现代;而扎堆、沈云遥、梁春宁等艺术家的影像、摄影作品,也将刷新人们对西藏的认知。

    在成都IFS七层艺术廊中,西藏现当代艺术史上的标志性人物裴庄欣,连同西藏艺术中坚力量王谦、次仁朗杰、德珍、次仁念扎、吾要等,与米巧铭、黄威、侯晓辉、索喃次仁、甘迪格等新生代知名艺术家一起,为观众梳理出当代西藏文化的发展脉络。

    作为西藏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嘎德是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之一,他以红色佛珠为原材料,以黑色牦牛绒为底板,制作的大幅作品《红太阳》非常震撼,如同太阳一般神秘温暖,备受成都市民喜爱。嘎德表示,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和教师,他特别高兴看到西藏艺术正在形成全国,甚至全球的影响力。“世界各民族的艺术史告诉我们,其文化艺术的发展不仅根源于对自身传统艺术的坚守,更有对新艺术观念思潮的大胆探索。对于西藏传统文化这个古老的母体,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激活它、强化它。”嘎德说。

    “此次我们梳理了艺术家们的新旧佳作,策划了‘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大展’,在成都IFS搭建起一所满载着西藏精神探索的美术馆,以民族话国际,以艺术显多元,希望与大家一起了解西藏当代艺术的前世今生,打开一扇通往西藏浩瀚文明的窗户。”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醍醐联合创始人方堃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