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攀登者》在珠峰杀青 国庆档上映
  • 《攀登者》在珠峰杀青 国庆档上映

    时间:2019-04-24 19:02:3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德吉曲珍)4月22日,由徐克导演,吴京、张译、何琳、拉旺罗布和曲尼次仁领衔主演的电影《攀登者》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举行了关机仪式。仪式现场,剧组还邀请了1975年登顶珠峰的原西藏登山队队长、中国登山队队员桑珠出席。桑珠在现场真实地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勇攀高峰的艰险过程和真实历史。

    《攀登者》是中宣部确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影片,该片以中国最早的登山队员王富洲、贡布和屈银华为原型,讲述了他们三人在1960年5月24日从海拔85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克服种种艰难险阻,突击顶峰,于当年5月25日凌晨4时20分从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壮举,为世界登山史写下了光辉一页的历史性事件。而在登顶之前,一支200多人的登山队,为此准备了近两年时间。4次冲顶行军过程中,两名队员不幸牺牲,50多人不同程度冻伤。

    为了真实再现中国登山英雄们勇登珠峰的英雄事迹,剧组来到西藏进行实地取景拍摄。作为中国首部大制作登山题材电影《攀登者》,徐克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960年,中国登山队作为第一批从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人类,向世界说明珠峰是我们的高峰,既然是我们的山,我们就要自己攀登上去,这就是攀登者的精神。”

    主演吴京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拍摄过程中,我们也还原了当年攀登者们的装备,尽管当时的条件非常简陋,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完成攀登珠峰的任务,这也印证了老一辈登山英雄们的勇气。”

    据悉,该片定档今年9月30日,将在国庆档的银幕上为观众展现中国登山者前赴后继、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壮举和中国强者的英雄形象。

    记者了解到,该片在珠峰大本营的最后拍摄阶段,自治区体育局派出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西藏雅拉香波登山探险服务公司在珠峰大本营为剧组提供了保障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