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区166个公用电话亭拆除工作完成
  • 拉萨市区166个公用电话亭拆除工作完成

    时间:2019-04-24 19:24:36  来源:  作者:

    谈到城市的标志性公共设施,很少有比公用电话亭更具代表性的了。然而,由于手机的普及,拉萨市大多数市民已很长时间没在公用电话亭打过电话了。4月2日起,拉萨市启动公用电话亭拆除工作,目前,拉萨市区166个公用电话亭已经全部拆除完成,自此,作为历史记忆的公用电话亭永久告别拉萨街头。

    ●历史记忆:电话亭前排长队曾是街头一景

    公用电话亭通过插IC卡等方式服务市民和游客,设有透明或有小窗的闸门,在保障使用者的隐私之余,又可让人知道电话是否正在使用中。在五岔路口附近,曾经销售过IC卡业务、现为一家手机专卖店工作人员的王兵说:“在我的记忆里,拉萨公用电话亭普及于十五、六年前,当时的电话亭真的很抢眼,是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王兵印象里,公用电话亭曾火爆一时,特别是拉萨作为享誉国内外的旅游圣地,区内外来拉萨市的大多数游客也是公用IP电话亭常客,旅途中多靠IC卡和公用电话跟家里联系,电话亭前排长队也曾是街头一景。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区手机用户总数达到372.5万户,普及率为112.7部/百人。我区移动通信基站数达到3.8万个,其中4G基站1.35万个。王兵认为,正是手机的日益普及和通信质量的逐渐提升,使得拉萨市公用电话亭已经不复曾经的辉煌。

    记者3月份调查发现,由于长时间闲置,拉萨市江苏路和夺底路部分公用电话亭被周边商户占据,乱挂乱晒现象日益严重。公用电话亭已成了妨碍行人通行、有损城市形象、影响市容观瞻的“障碍物”,渐渐成为尴尬的“风景”。

    ●文明施工:166个公用电话亭全部拆除

    4月22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网络发展部主任助理尼玛扎西说:“去年年底,拉萨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协调我公司,计划对我公司所属的拉萨市区公用电话亭进行拆除。我公司召开专题会部署电话亭改造、拆除工作。随后,中国电信拉萨分公司安排将拉萨市区现存的166个公用电话亭进行逐一排查,详细记录每个公用电话亭的信息,并对每个电话亭进行取景、拍照,同时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对每个电话亭进行技术论证,为后期拆除这些电话亭提供了充足的技术保障。”

    4月2日起,中国电信拉萨分公司开始组织施工人员对拉萨市公用IP电话亭进行拆除工作。因所有电话亭位于人行道上,为了避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拉萨电信分公司要求施工过程中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所有拆除作业安排在每天早晨6:00至8:30期间、中午休息时间及晚上20:00至21:30时间段完成,做到了文明施工。

    “电话亭拆除完毕后,按照拉萨文明办《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工作人员对施工场地进行场地平整,确保道路畅通,切实为创建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保驾护航。”尼玛扎西说。(记者 齐永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