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那曲市加强人才管理和服务
  • 那曲市加强人才管理和服务

    时间:2019-04-24 19:24:56  来源:  作者:

    本网那曲4月21日电(记者 谢伟)今年,那曲市将针对人才工作中的现实情况,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补齐那曲市人才短板。

    那曲市以党政机构改革和市县机关人员调整为契机,全面掌握全市干部人才专业特长、履职能力等情况,建立人才数据库,盘活存量。建立健全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人才管理平台,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劣者汰的人才管理氛围,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加大对人才的激励和考核监督,畅通人才诉求的反映渠道,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待遇留人落实不到位,对人才重使用轻管理、重管理轻关爱和人岗匹配失衡,人才资源浪费、人才流失的现象;解决感情留人缺乏“温度”,一味强调客观困难,导致人才归属感不强、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做好乡土人才、能工巧匠培养,引导他们不离乡、不离土服务群众。

    制定出台《那曲市贯彻区党委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那曲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用好用活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围绕短板弱项“引才”,树立“不求高大上,保证用得上”的引才理念,大力引进实用型、专业型人才,力求引来能用、用之见效。统一政策待遇,保持引进人才待遇一致。树立民生导向和基层导向,引才重心向教育、卫生、农牧等领域倾斜。重点做好专招、引进和柔性引才工作,提升人才队伍素质。

    同时,做好新一批援藏干部人才需求计划,推进援藏干部人才轮换工作。坚持特别不特殊,制定出台援藏干部人才服务办法,激励援藏干部发挥作用。建立历届援藏干部人才交流交往机制,集聚历届援藏干部人才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好援藏干部人才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一日援藏、终身爱藏的良好氛围。总结医疗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经验,探索改进受援模式,在农牧、审计、城建等领域拓展组团式援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