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贡嘎机场新增风动驱鸟恐怖眼
  • 拉萨贡嘎机场新增风动驱鸟恐怖眼

    时间:2019-04-24 19:25:13  来源:  作者:

    图为风动驱鸟恐怖眼在拉萨贡嘎机场正式投入使用。(民航西藏区局供图)

    近日,民航西藏区局机场管理部仿制的10台风动驱鸟恐怖眼在拉萨贡嘎机场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丰富了拉萨贡嘎机场的驱鸟手段。

    民航西藏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鸟击航空器一直是影响航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民航总局统计,2018年,我国机场地面发生危及飞行安全情况558起,其中鸟击航空器273起,占总数的48%。

    为确保航空安全,民航西藏区局成立了专门的鸟击防范机构,立足化学防治、物理防治、生态环境改变等防治理念,通过驱鸟剂、超声波驱鸟器、机械鹰、鸟网、地网、虫网、定向声波仪、激光驱鸟器、驱鸟风轮、驱鸟假人等多种方式,防止鸟类进入航空器活动区,取得了较好效果。数据显示,2018年,拉萨贡嘎机场本场未发生一起因鸟击引起的飞机损伤事故。

    据悉,风动驱鸟恐怖眼是一种驱鸟设备,利用风能驱动,通过视觉惊吓实现驱鸟目的,记者采访获悉,这些风动驱鸟恐怖眼造型为鹰脸,下侧附有红黄蓝绿颜色风车。据专家研究显示,鸟类有非常发达、聪明的大脑,对于静止的物体,它们会很快适应并与之相处,但对于活动中的陌生物体和异类永远是保持着警惕和距离。根据鸟类的这一特性,世界各机场广泛应用风动驱鸟装置,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为此,民航西藏区局机场管理部认真借鉴,自制了这些简易的风动驱鸟恐怖眼,希望能进一步降低拉萨贡嘎机场的鸟击航空器事件的发生,为航班安全飞行保障乘客出行创造条件。(记者 孙靖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