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公安成功破获三起涉毒案件
  • 拉萨公安成功破获三起涉毒案件

    时间:2019-04-24 19:29:54  来源:  作者:

    为推进“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区公安机关禁毒部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个专项斗争”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涉毒品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封堵区外毒品流入我区。近日,拉萨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三起涉毒案件。

    灰色保温杯内 搜出白色晶体可疑物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对前期破获的毒品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发现,“有人近期将开车从四川运输一批毒品至拉萨”。获此线索后,禁毒支队逐级上报,引起了拉萨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立即部署开展外围调查,成功掌握一川T牌照的蓝色五菱宏光运毒车辆。

    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的大力协助下,实时掌握了该车行进轨迹,经区、市两级禁毒部门研判分析后,从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特警支队警犬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在拉林高速检查站布控。

    随后,抓捕组成功将该蓝色五菱宏光截获,抓捕控制彭某军、向某二人,并在车辆左后门一灰色保温杯内搜出白色晶体可疑物(冰毒)4包、净重129.08克。经对该2名嫌疑人进行尿检,向某检验结果呈阳性。

    审查中,彭某军对其运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向某被依法行政处理。

    男子毒瘾发作 吸晕在厕所被急救

    4月10日18时许,拉鲁湿地便民警务站民警巡逻至二环路济公桥附近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晕倒在附近的公共厕所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20多岁的男子身体向前倾倒在厕所里,已经不省人事。

    经民警进一步观察发现,厕所门从里面反锁,该男子左手衣袖高挽,身旁有针管、橡皮筋、香烟等物品。见状,民警意识到这是一名“瘾君子”,随后一边联系120急救车,一边设法将厕所门打开,把该男子抬到厕所内宽阔的地面平躺并进行简单的急救。大约20分钟过后,该男子逐渐清醒,经医护人员检查,未发现有生病情况,其晕倒原因极有可能是过量注射毒品。

    随后,该男子被禁毒民警带至支队做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名叫马某,现年25岁,有吸毒前科,经尿检,结果呈阳性。通过询问,马某交代,当日下午,毒瘾发作,于是偷偷跑进公共厕所内,利用针筒注射毒品海洛因,因注射过量出现昏厥。目前,因马某多次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处理,已符合社区戒毒条件,故警方将其遣返原籍执行社区戒毒。

    非法持有毒品 两名违法人员在小区吸毒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携手嘎玛贡桑派出所、纳金乡派出所在城关区尼霞苑小区共同破获邓某非法持有毒品案。据悉,民警当场从犯罪嫌疑人邓某随身物品中搜查出3包可疑物,并在犯罪嫌疑人住处抓获另外一名违法行为人,随后侦查员依法对两人进行尿检,结果均呈“阳性”,犯罪嫌疑人、违法行为人尿液中均含吗啡和甲基苯丙胺成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己非法持有毒品和吸食毒品的全部违法经过;违法行为人交代了自己吸食毒品的经过。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一名违法行为人已被行政处罚。(记者 王巍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