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深入推进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工作
  • 西藏深入推进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9-05-21 20:22:0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科普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确保公众饮食安全,5月20日17时许,在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和自治区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由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主办的西藏餐饮饭店行业“食品安全在行动”活动,在拉萨市藏游坛城拉开了帷幕。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商协会代表、企业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将全力支持西藏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建设,希望借助更多会员单位的影响力带动社会共治,助力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工作的推进,促进餐饮业的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烹饪业协会会长褚立群表示,希望通过食品安全试点单位的建立,打造一个餐饮饭店行业链的食品安全体系,为西藏餐饮饭店行业的蓬勃发展,略尽绵薄之力。企业行业代表国窖 1573、百益集团负责人分别发言,他们都承诺在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卫生检查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相关法律法规、狠抓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寻求企业良性发展。

    活动中,参会企业人员及美团骑手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给相关企业颁发餐饮饭店行业食品安全试点单位证书。由西藏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发起倡议,引导、号召行业企业、行业从业人员及相关行业企业共同构建完善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随后,藏游坛城小吃一条街项目启动仪式等活动相继展开。

    褚立群介绍,西藏餐饮饭店行业“食品安全在行动”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后续将开展消费场所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三优”宣传、典型案例批评、发起“食品安全,我承诺”、食品安全知识“三进”(进社区、进地区、进学校)、组织原料产地观摩、提倡明厨明灶等活动。

    “通过以上多种方式,均以直接或间接的形式面向各个企业、从业人员以及广大群众,做好此次‘食品安全在行动’宣传推广活动。希望通过政府、商协会、企业行业的引导,引起广大群众的共同关注,为社会的文明发展、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褚立群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