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珠峰大本营举行“世界最高新闻发布会”
  • 珠峰大本营举行“世界最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5-21 20:22:05  来源:  作者:

    20日上午,在日喀则市定日县珠峰大本营绒布营地召开了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日喀则将与吉林省在吉藏两地联合举办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整个活动由日喀则主会场活动与吉林活动周两部分组成。其中,吉林活动周以“奋斗新时代·‘吉’祥日喀则”为主题,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举行,有12项活动;日喀则主会场活动以“讴歌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主题,将于6月18日至24日举行,有24项活动。

    近年来,日喀则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区位优势,坚持打特色牌、走特色路,大力实施“文化珠峰”战略,加快建设旅游文化腹心区和特色文化传承区,有效树立了“山水、文化、历史”日喀则的文化旅游形象,日喀则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俨然成为日喀则对外开放的一张重量级名片。

    特别是2016年启动与对口支援四省(市)合作办节新模式以来,珠峰文化旅游节由日喀则市分别与援藏四省(市)联合举办,更加有力地促进了文化交流,更加有效地促进了旅游与其它产业的深度融合,因此,每年的珠峰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日喀则迎接旅游旺季的开篇大戏,影响力也一届比一届大,效果也一届比一届好。

    本次珠峰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日喀则将借助这些活动,吸引游客和投资者,持续壮大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于一体的“节会经济”;将借助珠峰文化旅游节的示范效应,加快把日喀则建设成为世界重要的自然与文化旅游目的地,让游客一年四季到日喀则来都能体验到别样的精彩。

    据悉,今年的新闻发布会,再次选择在珠峰大本营绒布营地召开,主要是利用“珠峰之乡,云端冰川”品牌,把区内外乃至国内外游客的眼球再次聚焦在珠峰脚下日喀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此外,日喀则还将邀请前几天代表中国亮相亚洲文化嘉年华的拉孜堆谐《飞弦踏春》倾情演绎,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有效传承发展,并逐步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重要文化产品。

    为配合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还有专门推荐了与节日活动时间点相匹配的旅游线路,如:桑珠孜—珠峰—定日—萨迦—拉孜—桑珠孜旅游线路和桑珠孜—亚东—江孜—拉萨游旅游线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