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开展“5·18”系列活动
  •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开展“5·18”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21 20:24:32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德吉曲珍)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西藏自然博物馆与拉萨市实验幼儿园一起开展了馆校合作活动,与吉林陨石博物馆一起进行了现场直播互动活动。

    馆校合作活动

    近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与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开展馆校合作活动。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工作人员通过可乐喷泉和粉尘爆炸这些贴近生活的实验,以科普科教的新奇方式告诉幼儿园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当中少喝可乐,尽量做到不喝可乐和“粉尘扬到空中跟明火产生接触,就可能引发火灾”的常识。

    “制作风能小汽车”“3D打印笔”“挖掘恐龙化石”“认识五谷杂粮”等科普小课堂,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亲手制作,在寓教于乐中传递知识。

    活动最后,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还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VR技术。

    现场直播互动活动

    18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与吉林陨石博物馆进行了现场直播互动活动,向两地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传播科学文化知识。

    当日上午,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三楼自然展厅卡若遗址展项前,来自拉萨市第二职业高级中学和山南市浪卡子县中学的学生代表们整齐就座。

    活动中,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与吉林陨石博物馆选派优秀讲解员讲解各自馆内特色展项。

    此次活动,是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作为我区首家自然科学类大型展览场馆以当今时兴的“网红”身份第一次“走出”西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