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为签约居民开绿色通道
  • 西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为签约居民开绿色通道

    时间:2019-05-21 20:27:02  来源:  作者:

    商报讯(记者 梁兰)5月19日是第9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便民、惠民、利民的好处,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自治区卫健委与城关区卫计委举行“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清真寺附近的活动现场,城关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方式和重要意义,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理念,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发放药品。

    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好处,提高了居民签约的积极性,为今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不少群众也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下一步,我区将不断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优先发展居民需求量大、获得感强的服务项目,提高签约服务对居民的吸引力。家庭医生团队将密切与签约居民联系,通过门诊治疗随访、健康咨询、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服务需求提供精准健康服务,当好签约居民的健康参谋。

    另外,还将畅通转诊渠道,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为签约居民开通转诊绿色通道,在专家号源、住院床位等方面提供便利,积极推进上门服务,有条件的地区将完善相关政策,在科学评估、合理分级和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为失能半失能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确有需求的人群提供上门医疗卫生服务,将签约服务从机构延伸至社区和家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