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在家日赚500元?当心,这是个骗局
  • 在家日赚500元?当心,这是个骗局

    时间:2019-05-21 20:28:32  来源:  作者:

    想必不少人通过邮箱、微博、短信等都收到过“在家可做”、“操作简单”、“工资日结”这类信息。“在家就能赚钱、日赚300-500元……”这类信息传递的无非是高回报、低成本,还不占用时间,这么好的兼职是不是很吸引人。然而,这样的信息背后大多数都隐藏着陷阱。记者从自治区反诈骗中心了解到,2019年1月至4月份,我区共计发生“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例9起,受害人被骗金额24万余元。

    案例

    刷单后拒绝退还本金

    2019年3月13日,拉萨市民卓某在某APP上看到招募兼职刷单的广告后,添加联系人接了刷单任务后,通过微信扫二维码转账的方式,被骗走15905元。2019年4月15日,林芝市民旺某在其QQ邮箱收到一封兼职刷单邮件,添加对方后,按照指示进行刷单,第一单刷了100元的衣服,对方返还105元,后继续按照对方指示刷了第二单6934元,对方返还180元。后来,旺某要求对方退还本金,而对方却以未完成刷单任务为由拒绝退还本金。后旺某又继续按照对方指示给对方转了250元、5000元,并通过微信向对方转了940元,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给对方转了2500元,共向对方转了25374元,后对方又以刷单时间过长为由拒绝返还本金,并将其QQ号删除。

    2019年3月29日,昌都市民拉某在微信群看到一则“网上每日刷评语,一日工资20-300元”的信息后添加对方QQ,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分别通过微信二维码、QQ二维码、支付宝二维码,转出共计5999元,完成任务后对方一直以未完成任务为由不返还资金,方发现被骗。

    提醒

    不要轻易垫付资金

    自治区反诈骗中心(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提醒,“招收打字员、投票员”、“足不出户,日进斗金”、“正规平台,诚邀刷单,按条结算,轻松上手”……类似这样的网络刷单小广告相信不少人都收到过,如果你信了这些网络小广告,那么你就很可能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刷单骗局。网络兼职要擦亮双眼,保持警惕,凡是要求垫付资金的都有可能是诈骗,不要轻易垫付。

    自治区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类诈骗常见的手段为首先设置诱饵。骗子往往以“轻松、高薪”做诱饵,声称刷单在完成5分钟-10分钟后即可返还本金和至少5%的佣金,轻轻松松日挣斗金;先让受害人练习刷单,购买低价商品,购买成功后会迅速将本金和佣金返还,让刷单者误认为正规;实施诈骗,一次刷单任务包含多重陷阱,制造一个虚假的发单系统,然而一次任务包含多个订单,所有订单完成才能返款,以系统卡单为由,要求受害人重新支付某些订单来激活继续骗钱。(快搜西藏记者 王巍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