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警方整治夺底北路、慈松塘路旧货市场乱象
  • 拉萨警方整治夺底北路、慈松塘路旧货市场乱象

    时间:2019-05-21 20:28:35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治安乱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打击整治工作,近期,按照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拉萨北片区指挥部结合辖区治安现状和特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能力相结合,联合多部门,对夺底北路、慈松塘路附近旧货市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夺底北路、慈松塘路旧货市场有多家店铺,主要经营二手家具、货架、电器等商品。两处旧货市场长期以来存在严重的占道经营、违规停车、恶性竞争以及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造成消防、治安、交通等多方面安全隐患。辖区派出所曾联合街道办、居委会、城管部门进行过多次整治,但总是不能杜绝。为有利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治安乱点,对旧货市场的集中整治行动势在必行。

    近日,拉萨北片区指挥部统筹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北分局、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以及北片区相关派出所、警务站、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联合法制宣传活动,各单位立足旧货市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采取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与入户走访讲解多种形式相结合,就各自职能范围开展相关问题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为集中整治奠定了理论基础。同时,在整治行动结束后,召集各商户代表召开了法制宣传会议,进一步规范其经营秩序。

    由片区指挥部统筹各相关单位,加强部门协同联动,针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违规停车等情况开展了联合整治工作,以城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警部门为主要执法部门,严格落实督促各商户清理堆放在人行道上的货物,拆除商户违规搭建的遮阳棚,清理占用非机动车道停放的车辆等整治措施。

    为巩固集中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避免出现“整治见效快、不整治反弹快”的情况,城关区公安局制定了长期宣传计划,形成了常态化的打击治理和“回头看”工作机制,通过每周、每月的定期宣传活动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宣传相关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各类违规行为予以处罚,持续不断净化旧货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城关区警方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治安乱点、乱象的整治力度,坚持重拳打击和从严整治相结合,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