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弃用微信号突然“复活” 频发色情信息
  • 弃用微信号突然“复活” 频发色情信息

    时间:2019-05-21 20:29:50  来源:  作者:

    曾经有媒体调查发现,微信居然有山寨版,里面的功能十分强大,可转发语音信息、自动抢红包等,这些都是腾讯微信里没有的。从表面看,这个软件和腾讯微信并无不同,一模一样的界面,登录后原来的好友数据也都还在,对话群聊也是一样操作。日前,拉萨市民德吉(化名)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来她很久之前已经弃之不用的微信号突然“复活”了,还转发色情信息到微信群,一时间她有点百口莫辩。

    购买微信山寨软件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一年前说起,当时的德吉正在做微商。长期在微信朋友圈卖东西,难免会让亲朋好友厌烦,德吉有一次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了微信克隆软件,也就是山寨版微信。德吉的朋友告诉她,山寨版微信可以转发语音、自动抢红包等。

    山寨版微信的很多功能就是针对微商设计的,于是德吉花了80元从朋友处买了一个山寨版微信。“这个山寨版微信跟腾讯的正版微信几乎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山寨版微信的图标上有一个圆圈,圆圈内有一个数字2。”德吉说。

    用山寨版微信软件没多久,德吉的手机出问题了。她将手机恢复了出厂设置,很多软件和数据丢失了,德吉也忘了自己的微信密码,且她的微信号没有绑定电话号码,她一时也没有办法找回密码。于是德吉用自己的手机号码重新注册了一个微信号。

    发色情信息被责问

    时隔一年多,就在5月10日左右,德吉以前不用的微信号突然“复活”了。“以前我就是用这个微信号登录的山寨版微信软件,可能山寨版微信不安全,被盗号了吧。这个微信号往一些微信群发色情信息和链接,还拉进来了一些陌生人,在群里发卖烟的广告。”德吉说。

    据德吉介绍,这个微信号刚开始用她的电话号码作为微信名、朋友圈封面图用她儿子的照片,每隔几个小时就转发一次,甚至凌晨两三点还在发色情链接。德吉首先接到了儿子学校老师的电话,“老师骂我说,你怎么回事,转发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解释了半天,说不清楚啊。”德吉说。

    每天转发的色情信息,让德吉苦不堪言,被很多人不理解,“我感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被完全打乱了。”德吉选择了报警,甚至找了法院的值班律师,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这事处理起来需要时间。17日,德吉找到了本报记者,希望本报能协调找到腾讯微信官方,及时冻结此号。

    腾讯微信官方处理

    随后,记者致电腾讯微信客服,提交了相关微信截图,但是腾讯微信方面表示,封号处理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等,不能随便就封号。鉴于德吉的情况比较特殊,且这个微信号确实存在违规行为,腾讯微信方面表示,会尽快反映此事,以便解决德吉的问题,德吉也提交了最近几天这个微信号转发色情信息的截图以及自己的相关身份证明。

    18日上午,记者收到腾讯微信方面发来的处理结果,关于您反馈的举报问题,核实被举报账号涉及违规行为,已对账号进行永久封号处罚。面对处理结果,德吉喜极而泣,“这几天,因为色情链接,我被很多人骂,被很多人不理解,没有人愿意帮助我,感谢腾讯微信方面的处理结果。”德吉说。

    对此,腾讯微信官方表示,山寨版微信存在风险,其中最可怕的地方是“一键转发语音”功能,不仅可转发自己发出的语音,好友发来的或群聊中的,任何语音消息都能被一键转发,“克隆”朋友圈仅需几秒,这些声称可转发语音的软件,均属于微信外挂软件。它们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风险。

    拉萨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警惕手机里微信的异常情况,发现“李鬼”软件要及时投诉举报,才能更大程度地杜绝被骗;对于主动购买软件的消费者来说,要警惕个人信息泄露、被非法利用造成的法律风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