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军区某部担起新质作战力量护航重任
  • 西藏军区某部担起新质作战力量护航重任

    时间:2019-06-04 18:42:46  来源:  作者:

    “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有很多啊!现在营里面保障任务重,人员、物资都很紧缺,有的比武科目涉及的装备甚至都从来没有接触过,更别谈训练了。”近日,西藏军区某部保障营陷入保障任务和比武训练“两难”的处境之中。

    该营在着力备战西藏军区组织的“四抢”(抢救、抢修、抢运、抢供)专业技能比武的同时,还要承担新兵训练、“侦察奇兵—2019”比武、野外驻训等8条保障线任务。保障范围点多、面广、要求高,人数需求多,物资供量大,让该营一时间犯了难,库存的物资根本无法满足所有保障线的需求;此次保障任务也让原本计划进行比武训练的部分官兵不得不被抽调至各条保障战线,40余人的比武训练队只剩下了十几人,人数远远达不到比武参赛队的建制要求。

    “由于单位刚刚组建,基础力量薄弱,比武装备和保障物资都还没有配发齐全,但这也绝对不会成为我们着力干好保障任务、奋力备战比武的‘拦路虎’。”教导员李逢建在谈到如何解决这场矛盾时底气十足地说。

    在面临装备匮乏和人员紧缺的问题时,该旅及时向军区业务部门请示、汇报、对接,探讨在执行保障任务和参加比武训练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同时,深入学习内地在执行保障任务时的机动方案和人员、物资配备方案等。最终,通过军区内部协调,申请到了急需装备物资用于保障任务和比武训练。原本以一己之力难以支撑的8条保障线的任务也得到了解决。人员方面,该旅保障部将人员结构作了精简调整,成功组建了30余人的队伍,着力备战比武训练。

    “有些我们自己能解决的装备我们就自己制作,爬杆训练没有杆子,我们就以树木为杆;没有成捆的通信电线,我们就用铁丝或麻绳代替;从未见到过的小型装备,就自己制作模型。只要能达到训练目的,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既要一丝不苟地完成保障任务,也要一心一力地搞好战备训练。”李逢建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保障力量往往走在战争的前面。该保障营的官兵们不畏惧条件艰苦,传承红色基因,担起了新时代陆军新质作战力量的护航重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