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一季度西藏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1.56亿元
  • 一季度西藏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1.56亿元

    时间:2019-06-16 19:36:17  来源:  作者:

    商报讯(姜文婷 记者 韩海兰)“去年的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当时的心情现在回想起来都会激动不已,我们这一代税务人有了新的使命,改革的年代我们赶上了,就该不辱使命、勇于担当。”自治区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杨建龙说。

    2019年6月15日,正值自治区税务局挂牌成立一周年。一年来,我区各项税收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税收事业与经济社会、税收规模与收入质量、税收管理与纳税服务、干部队伍与机关建设的同步提升。全区税务系统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在服务经济发展中保持平稳增长。把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让纳税人应享尽享,通过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支持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持续加大税收环境优化力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税收服务经济发展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国家大规模实施减税降费以来,我区税务系统立足本职,重点做到组织领导、干部培训、宣传辅导、办税便利、纳税服务、监督检查六个到位,倒排工期,对表推进,实打实、硬碰硬地确保了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区落地生根,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19年一季度全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1.56亿元。

    “税务部门特别关注我们企业发展,在此次减税降费中,从政策培训、申报辅导、纳税服务等方面都提供了大力支持,我们仅在4月和5月就节省了135万元。”西藏拉萨啤酒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蔡明说。

    全区税务系统牢固树立强基固本思想,通过转观念、强基础、抓规范、促提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西藏税收现代化建设。以建设“五好基层单位”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以组织体系、业务基础、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保障能力5项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基层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西藏税收事业发展的基石。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通过合理的机构设置,进一步整合征管资源、统一执法标准、完善执法程序、规范税务行为,注重解决事关长远的体制机制问题,推动西藏税务系统服务体系更优质便捷、征管体系更科学严密、信息体系更稳固强大。

    一年来,西藏各级税务机关统筹兼顾优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深入推进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税制改革,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切实落实减税降费,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