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城关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投入使用
  • 拉萨市城关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投入使用

    时间:2019-06-16 19:43:08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德庆占堆)近日,位于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统建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家住统建社区的居民卓嘎在9天时间里积累了100多个积分,兑换到了洗衣液、洗洁精、牙膏、手套、丝袜等8种日常生活用品。

    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与居民正在称纸盒重量。

    近年来,拉萨市城关区不断创新完善垃圾分类的制度设计和科技手段,使垃圾分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统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投入使用后,社区居民们可通过分类垃圾所换取的积分,在超市内兑换食用油、洗衣粉、牙膏、香皂等45种日常生活用品。

    在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办事处统建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超市”内,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摆满了食用盐、洗洁精、白糖、酱油、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根据拉萨市委、市政府及市环卫局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安排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在统建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宣传,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推进和开展,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目前,拉萨城投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已完成统建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区域的入户宣传任务。

    通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宣传、走访、教育及蹲点,统建社区内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还在统建社区各个垃圾分类点进行定时的蹲点排查,切实把居民群众乱堆乱放问题处理在了萌芽状态。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提升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教育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