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军区某部帮助困难官兵渡难关
  • 西藏军区某部帮助困难官兵渡难关

    时间:2019-07-01 21:14:35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6月24日讯(胡强 段飞 吕泽林 记者 张一鸣)“曹永硕别着急,我们为你和阿姨申请的困难补助马上到账。”在西藏军区某部的学习室里,指导员阳绪凯正在清点一笔笔沉甸甸的“救命钱”。

    此前,该部上等兵曹永硕的母亲检查出患有头部恶性肿瘤,为了给母亲治病,曹永硕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背负了近10万元债务。该部准备按惯例组织官兵捐款,帮助其解决困难。

    然而,当上报捐款申请时,却被该部政治工作部拦停。该部领导来到连队,讲起友邻单位的故事。当时某连队为一名家庭困难的战士组织捐款,连队却在公示栏上设置捐款额度排行榜,一名排长本就家庭困难,刚把工资寄回家中,眼看公示栏上榜上无名,自己却囊中羞涩,于是硬着头皮向战友借钱捐了款。

    “捐款本身没有问题,但不能让这个仪式变成连队官兵的‘面子竞赛’。”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说,现在帮助困难官兵的渠道越来越多,不仅可以通过困难申请程序,层层申请补助,最高额度可达5万余元,而且上级机关针对困难党员、团员也有相应补助。如果还解决不了困难,连队可按照规定程序申请组织募捐。

    战友善行托举精神高地,组织助力以解燃眉之急。申请补助、党团补贴等政策让曹永硕一家渡过了此次难关,部分官兵还与他结成帮扶对子,在各方面为他提供帮助。曹永硕渐渐卸下思想包袱,专心投入训练。在不久前部队组织的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曹永硕勇夺第一名,其他课目成绩也稳居前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