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 涉案金额34万元
  • 拉萨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 涉案金额34万元

    时间:2019-07-10 18:54:18  来源:  作者:

    入室盗窃是一种严重侵害群众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7月6日,拉萨市公安局各警种的合成作战,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件,抓获1名嫌疑人达某,涉案金额34万元。

    7月5日14时40分,拉萨警方接到报案称,城关花园A区某住宅内被盗34万元现金。接案后,拉萨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现场调查取证。通过各警种的合成作战,拉萨警方全力对此案进行侦破。

    通过询问报案人,专案组得知报案人在城关花园A区某住宅二楼休息了20分钟,期间他放在1楼的一个装有34万元的黑色双肩背包被盗。通过现场勘查,专案组民警发现窗台上有可疑脚印。专案组还对案发现场周边居民进行调查走访,发现作案人员是趁人不备时,溜进院子,并翻窗入室实施盗窃。

    掌握这一情况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逐一排查案发时间内出现的可疑人员。通过排查,最终锁定了一名骑着橙色电动车的男子有重大嫌疑。经过24小时的调查取证,7月6日14时30分左右,专案组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

    通过各警种的紧密配合,专案组追踪到了该男子所在位置,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进行蹲点守候。7月6日16时许,该名男子出现。专案组立即对该男子实施抓捕,成功将其制服。随后,专案组民警对该男子住所依法进行了搜查,在其家中沙发下和阳台上查获34万元的赃款及作案工具。

    至此,历经26个小时,这起特大盗窃案告破。经过审讯,嫌疑人达某如实供述了入室盗窃34万元的犯罪事实。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达某还没有来得及挥霍,就被警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拉萨警方介绍,从侵害目标来看,犯罪嫌疑人主要选择老式居民住宅和较低的独家独院,其中1至3楼的低层住宅较易成为入室盗窃的侵害目标。从侵入方式来看,犯罪嫌疑人主要采取溜门、破坏门锁、技术开锁等方式,选择从入户门进入居民家中行窃。从作案时间来看,犯罪嫌疑人主要选择夜间进行作案,尤其是下半夜趁居民熟睡之机实施盗窃,其次是选择在白天群众外出、工作的时间段作案。

    从被窃财物来看,犯罪嫌疑人主要选择现金、消费卡、黄金饰品、名牌包、手表、照相机及镜头等贵重物品,其次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