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 西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时间:2019-07-10 18:58:2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7月9日综合讯(记者 冯骥 李梅英 鹿丽娟 谢伟 彭琦)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3次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践行为民宗旨、履职担当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进行深入研讨。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出席。会上,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等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发言。

    齐扎拉说,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党委安排和吴英杰书记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教育开局良好、顺利进行。

    齐扎拉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机遇新挑战,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我们必须守牢初心,勇担使命,做好答卷人。要认真学,以自学为主,真正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深刻悟,着眼全局,以国际视野,贯通思考西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从历史大势中把握规律,并通过接地气的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要紧盯目标踏实干、改革创新科学干、马上就办担当干,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和稳定压倒一切,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用“说办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实干之风,着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质保量完成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合格的答卷,向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西藏军区军史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出席。作为自治区人大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此次参观旨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引导和激励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提升政治觉悟,树立“边疆为家、长期建藏”的思想,切实把稳藏兴藏建藏的职责使命更好融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优良品格,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率调研组,就拉萨市城镇低收入群体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考察了拉萨市城关区吉日社区、八朗学社区、绕赛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亲切关怀低收入群众的生产生活。拉萨市各级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低收入家庭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前,那曲市色尼区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干部职工观看“文明高峰 时代楷模”颁奖仪式,学习榜样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色尼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泳帆说:“我们的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每一个时代楷模就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发挥好时代楷模示范引领作用,是培育文明新风的时代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途径。”

    近日,拉萨消防支队结合组织60名指战员代表在井冈山红色教育巡展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誓词、锤炼党性,要始终牢记作为应急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上作表率、当先锋,永葆革命本色,铭记历史,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拉萨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