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自治区图书馆获"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 自治区图书馆获"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时间:2019-07-10 19:02:57  来源:  作者:

    近年来,自治区图书馆依托视障阅览室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为广大盲人读者提供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据了解,自治区图书馆开展的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7608小时,根据《中国助残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被中国盲文图书馆和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评为“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

    7月4日,由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和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同主办的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及团队认定交流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以图片形式播放了各地公共图书馆开展的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风采展;邀请6个省级、5个地市级公共图书馆文化助盲志愿团队现场分享了各自在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并讲述了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故事,代表分组围绕盲人公共文化服务、数字阅读召开了座谈会。自治区图书馆代表西藏参加。

    近几年来,自治区图书馆开展的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7608小时,根据《中国助残志愿者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被中国盲文图书馆和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评为“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全国共有40个服务志愿团队荣获一至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

    据悉,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专业化和有效化发展,提升文化助盲志愿服务能力,2016年6月,自治区图书馆改扩建完成后便设立了盲文阅览室。2017年时阅览室有1700多种盲文图书,800多种大字图书,还有50多部无障碍电影和6种盲文刊物。2018年,自治区图书馆还新增了600多本英文盲文图书。视障阅览室盲文图书的数量和种类不断得到丰富。

    自视障阅览室开设以来,自治区图书馆开展了盲人知识竞赛、盲人摸读比赛、无障碍电影播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助盲志愿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及视障朋友们的认可。

    下一步,自治区图书馆将及时总结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经验,不断创新服务形式,进一步增强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再接再厉,推动文化助盲服务深入发展,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视障读者的心灵,让爱的种子洒满大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