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城关区新增两处公交卡业务受理点
  • 城关区新增两处公交卡业务受理点

    时间:2019-07-10 19:10:11  来源:  作者:

    本报城关电(记者 贾代吉草)自今年4月设立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以来,拉萨市和城关区两级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密切配合、积极作为,以提高行政实效和实现便民利民为目标,试点开展“西藏自治区‘一网通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事项梳理工作。目前,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而作为便民利民的又一举措,两级行审局根据公交业务受理点过于集中、市民办卡充值不方便的实际问题,城关区行审局主动联系拉萨市公交公司,经过实地调研、项目立项、设备采购和人员培训,新设扎细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和尼卓林社区便民服务点,试点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卡和13岁以下学生卡两类业务的受理工作。

    作为试点工作的延伸,拉萨市和城关区行政审批局会在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公交卡办理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积极加强与其他行业单位的沟通协作,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举措,切实让拉萨市每一名市民切身感受社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关于老年卡办理

    60岁以上老年人卡实行免费办卡和免费乘车“双免”惠民政策。具体办理条件:年满60周岁;拉萨市行政范围内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其他地市,需凭本人身份证和暂住证,或本人身份证和居住证进行办理);携带一寸彩照一张。

    二、关于学生卡办理

    13岁以下学生卡实行免费办卡和半价乘车的惠民政策。具体办理条件:13岁以下且身高150厘米以下的小学生(不包括初中生);凭本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

    三、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

    使用限制。老年人卡和学生卡仅限本人使用,乘车刷卡后五分钟内不能再刷。如有冒用行为,一经发现将没收此卡并禁止使用一年。

    更换。老年人卡和学生卡使用期间,因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的可免费更换。非质量问题,只能补办,不予更换。

    挂失和补卡。如有丢失,消磁、折断等损坏现象,持卡人本人应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办理挂失补卡,代理补办的还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原件。补卡收取30元补卡费,卡内余额可转到新卡,但不可提取。

    年审。老年人卡和学生卡必须进行每年一次的年审,否则将无法正常使用。年审时间期限为办卡后一年内。比如,2019年7月8日办卡,需要在2020年7月8日前进行年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