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索朗次仁:白手起家创业人 乡村致富带头人
  • 索朗次仁:白手起家创业人 乡村致富带头人

    时间:2019-07-10 19:12:04  来源:  作者:

    索朗次仁是拉萨市达孜区白纳村的村民,年仅32岁的他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开设了一家藏家乐和一个小型铜像制作作坊。

    最初的时候,索朗次仁在建筑工地工作,每天都很累。后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在周末或节假日去近郊过林卡,和家人朋友一起体验休闲的田园生活。索朗次仁看到了这个商机,选择了一块临近山水的地方,把原本坑洼的土地填平,建造了现在的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藏家乐。这里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既有供人们过林卡的草地和帐篷,还有一个游泳池可以让人们消暑纳凉。这个藏家乐每年只有4月到12月营业,收入大约有14万至15万左右。此外,索朗次仁还有一颗慈善之心,每年他都会拿出一部分的钱和生活用品去资助生活条件差的村民,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帮住他人。

    冬季的时候,由于天气寒冷,出来过林卡的人大量减少,所以,索朗次仁会把藏家乐关掉,全心投入到他的另一个产业--铜像制作。受到家族文化的影响,索朗次仁在13岁时就跟随爷爷学习铜像制作,技艺成熟后便开设了属于自己的铜像制作作坊。目前,该作坊已经运营了4年,产品全部都是纯手工打造,主要销往寺庙、附近村民、游客、以及拉萨等。该作坊的员工都是附近的村民,在解决了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的同时,也传承、发扬了西藏的传统手工艺。

    索朗次仁说,他将努力争取国家的援助资金,争取把铜像制作做大做强,容纳更多的员工,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