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巾帼众创空间点燃就业热情
  • 拉萨市巾帼众创空间点燃就业热情

    时间:2019-07-10 19:37:4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巾帼众创空间了解到,运营一年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市“双创”办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以及市妇联的正确管理和监督指导下,所有入驻企业大力配合,积极探索创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截至2019年5月,11家入驻企业共带动就业岗位160余个,其中西藏籍就业人数比例达到66%、高校毕业生比例达到60%以上。2018年全年营业额超过5000万元,2019年有望突破7000万元。同时,该空间被成功认定为“拉萨市第四批市级众创空间”。

    “一年来,在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后,空间运营管理办公室积极探索运营模式,在拉萨市妇联的监督指导下围绕空间运营、培训与活动、交流展示、宣传推介等领域开展了整体运营工作。”西藏爱乐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巾帼众创空间项目负责人亚啦说。

    一年来,空间运营管理办公室积极培养团队的政策解读及处理能力、解答意向入驻企业咨询20余次,入驻企业关于创业政策咨询、财税咨询、金融咨询、工商税务事宜咨询20余次,协助对接相关单位10余次。

    同时,为了让所有入驻企业及全市“妇”字号农村合作社通过众创空间的平台提升创业技能,空间运营管理办公室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创业政策宣讲”“基础商务礼仪”“计算机基础培训”“巾帼主题沙龙”“巾帼特色培训(瑜伽)”“银企对接会”“巾帼户外活动”“巾帼宣讲活动”等各类培训活动14期,时长超过100小时,参加人员超过600余人次。注重宣传交流,制作发放空间及入驻企业相关宣传资料500余册,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发布空间及入驻企业相关动态或文章180余篇,累计阅读量达60余万人次。累计接待各类政府机构或考察团队30次,共计300余人。

    “下一步,巾帼众创空间将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展望未来、与时俱进。空间将进一步做好基础运营、‘一站式’服务、培训与活动、宣传推广等工作,不断提升自身运营能力,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和专业的服务。”亚啦介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