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小伙刷单被骗5000 网上求助遇假网警又被骗近3万元
  • 小伙刷单被骗5000 网上求助遇假网警又被骗近3万元

    时间:2019-08-14 21:17:00  来源:  作者:

    近日,拉萨一名19岁小伙轻信网上刷单被骗5000元。接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对相关涉案账户进行了冻结。但该小伙回家后还是放心不下,于是在网上搜索“网警”求助,再次陷入网络骗局,又被骗29600元。

    事情得从7月25日说起。当天,边某在网上刷单被骗5000元,意识到被骗后,他赶紧到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报了案。接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追查资金去向,并对相关涉案账户进行冻结。

    但是边某回家后,仍觉得不放心,为了能够尽快挽回自己的损失,他在网上搜索到了一个“网警”的链接,并点了进去反映了情况。很快,“网警”回复了他,称需要提供被骗的身份信息以及聊天、转账截图。

    提供相关信息后,对方打来电话称边某被骗的钱已经冻结,为了安全起见,必须将银行卡上的钱打到“安全账户”,并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和验证码。提供上述信息后,边某发现自己的钱又被转走了29600元,而他在网上搜索到的“网警”也联系不上了。

    7月27日,边某再次到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报案,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民警提醒,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的案件,近两年逐渐减少,如市民遭遇诈骗,千万不要在网上寻找公安部门进行报警,有些诈骗分子专门针对已经遭遇了网络诈骗的网民进行二次行骗。

    报警立案无须缴纳任何费用,凡是需要把钱打入警方“安全账户”的均是冒充警察的骗子,任何人以任何借口索要“保证金、短信验证码”时,都要保持警惕,不随意转账汇款。

    报警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信网站、社交应用上随意搜到的“网警”等,遇紧急情况需求助请拨打110或前往当地公安部门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