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雅江河水滋润的仲巴县亚热乡藏玛湿地
  • 雅江河水滋润的仲巴县亚热乡藏玛湿地

    时间:2019-08-17 21:39:52  来源:  作者:


    仲巴县亚热乡距仲巴县政府25公里,亚热乡政府所在地里孜村位于雅江边上,雅江河水为里孜村滋润了两大湿地——藏玛湿地和比比湿地。藏玛湿地面积大约3000亩。村民们像守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着湿地,拉上网围栏防止牲畜进入湿地,每周村里还会组织村民进行垃圾清理以维护湿地环境卫生。湿地内水草丰茂,常常吸引黑颈鹤、藏原羚、黄鸭等动物来此栖息觅食。



    采访时,我们看到有老师带着一群孩子来这里捡垃圾,他们组成了草原上的小小清洁队,保护着草原的清洁。“我们经常带孩子过来,这样可以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的意识。”亚热乡小学老师康珠措姆说。(记者扎巴旺青何宝霞张斌李海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