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残联为贫困、重度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
  • 拉萨市残联为贫困、重度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

    时间:2019-08-17 21:43:28  来源:  作者:

    为实现拉萨市到2020年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达80%的工作目标,扎实有序推进拉萨市精准康复行动中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近日,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围绕“精准识别、精准适配、保基本”工作原则为全市持证贫困、重度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共19类456件。

    为全面了解全市持证贫困、重度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状况,掌握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的第一手资料,2019年6月20日,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召开残疾人精准适配辅助器具工作部署会,认真听取基层残联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下发《拉萨市关于贫困、重度残疾人辅具需求调查及上报通知》。各县区采取“零距离、面对面”的精准服务,精准识别需求,共为456名贫困、重度残疾人建立辅助器具需求档案并上报需求统计表,截至7月20日,全面完成2019年全市贫困、重度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摸底工作。

    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辅助器具适配是残疾人康复重要手段,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是推动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的重要措施,也是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方式,通过此次配发辅助器具,切实解决了全市贫困、重度残疾人实际需求,帮助他们恢复或补偿功能,提高了他们生活自理能力和参与社会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