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西藏各部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深思笃学找差距
  • 西藏各部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深思笃学找差距

    时间:2019-08-17 21:48:14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8月16日综合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推动解决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1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多托、维色、许雪光、其美仁增、巨建华、李文汉、尼玛次仁、纪国刚、王峻、刘光旭出席。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推动解决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流会上,洛桑江村结合在基层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和工作思考,就持续加大对城镇低收入群体的关心关注度、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高质量推进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立法等提出思路举措。随后,其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也深入交流研讨了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工作对策和建议。

    洛桑江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决策部署,紧扣稳定第一责任、发展第一要务、民生第一导向、生态第一红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加强对联系点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指导,密切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帮助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困难,更好服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

    二要深入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制度自信,立足人大工作定位和特点,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着力完善人大工作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三要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以贯之加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各项建设,锤炼人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区党委工作安排,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深挖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姜杰,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坚参、汪海洲、石谋军、张永泽、张延清、罗梅、孟晓林、江白等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并严肃开展互相批评、提醒,提出整改办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和相互提醒,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事业担当。

    齐扎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入党誓词,对标看齐讲政治,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忠诚担当。要深学细照守纪律,时刻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都把自己置于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之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言行一致抓整改,注重实际效果,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与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通过整改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初心担使命,以推动西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15日上午,区党委宣传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就如何领悟初心、怎样守好初心,向区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负责人讲课。

    边巴扎西强调,要武装思想守初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使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成为自己的世界观、方法论,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要自我革命守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践行入党誓言、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职担当守初心,通过主题教育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政治面貌、精神面貌、工作面貌得到明显提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把意识形态工作往实里干、往深里做,为全区稳定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精神支撑。要严于律己守初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

    1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区政协广大党员干部介绍学习心得,并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党的初心在西藏的具体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脉络、助力西藏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等方面,对政协干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专题辅导。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洛桑久美、索朗仁增、桑杰扎巴、卓嘎、雷桂龙出席报告会。

    会议要求,区政协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思考分析问题,勤奋努力干好工作,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4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区政协副主席雷桂龙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四种能力”,从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方面,对政协干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区政协机关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贯穿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同时坚持双向发力,把“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落实好。

    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启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为全体干警作开堂第一讲。

    主讲人指出,全区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做好司法审判领域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充分认清国际国内严峻形势和西藏法院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主动参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和优化法治环境;坚持深化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提公信;坚持完善风险防范工作机制,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聚焦根本任务,贯彻总要求,紧盯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举办主题教育“大讲堂”,邀请中组部和区党委党校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开展理论专题辅导讲座10余场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严格按照“四个围绕”要求,坚持“走下去”和“请上来”相结合,坚持深入艰苦边远地方和问题矛盾突出的地方,面对面听取群众呼声,实打实解决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查摆出有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碎片化、片面化,有的工作创新思路不多,有的工作不担当不作为不把关等方面的突出问题25个。

    日前,自治区“时代楷模”、区农科院研究员禹代林在区农科院农业研究所原种场会议室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中,禹代林倾情讲述了自己不忘科研为民的初心,坚持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工作34年来,长期扎根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农业知识技能培训等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作为“藏青2000”青稞新品种大面积示范推广的主要完成人,为西藏粮食生产连续4年超过100万吨作出了突出贡献。55岁的禹代林表示,将把成绩和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坚持和发扬乐于吃苦、敬业奉献的精神,继续奋斗在西藏农业生产第一线,为这片热土上的农民带去更多的新技术和新品种。

    区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扎西说,区农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时代楷模——禹代林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为了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扩大“时代楷模”的精神凝聚力。

    (记者 赵书彬 冯骥 刘倩茹 王雨霏 赵文慧 张黎黎 索朗琼珠 汪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