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2019年第二季度社会治安形势整体持续向好
  • 拉萨市2019年第二季度社会治安形势整体持续向好

    时间:2019-08-17 21:56:32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网拉萨8月15日讯(记者 刘金鹏)8月15日上午,拉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拉萨市第二季度社会治安形势。

    2019年二季度,拉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违法犯罪惩处、治安清查整治、社会大局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监管“五大工程”,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了拉萨市二季度社会治安形势整体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切实做到惩处犯罪形成震慑。拉萨市公安局按照党中央、公安部、区市党委政府及区公安厅统一部署要求,围绕明确的22个方面打击重点,持续开展黑恶违法犯罪打击惩治。特别是延伸工作触角,大力开展基层一线线索摸排核查和法制宣传引导,切实巩固党在边疆地区执政根基。二季度,共侦破涉恶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侦办非法倒卖土地、非法占用耕地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切实做到治安清查不留死角。结合二季度人流、物流、车流大量聚集拉萨的实际,拉萨市公安局依托治安派出所、便民警务站、护城河检查站,全面开展治安领域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围绕不放心的人、不放心的物品、不放心的部位、不放心的隐患,持续开展清查,坚决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切实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到位。拉萨市公安局充分依托社区网格,不断加大与村居、社区工作联系,本着“宁多勿漏”的原则,对涉法涉诉及矛盾纠纷开展地毯式摸排,针对掌握的156起矛盾纠纷、11起涉法涉诉案事件,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全力开展化解工作,坚决防止事态扩大、影响和谐稳定。

    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监管有力。针对雨季事故多发、建筑领域全面开工、旅游高峰期自驾游增多等安全生产面临的实际形势,拉萨市公安局统筹交警、治安及辖区派出所、便民警务站,全面强化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监督管理,并定期协同消防、安监等部门,突出加大对老城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型商场等人员聚集区的联合检查,坚决确保重点部位安全有序。二季度,拉萨市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上升8.6%,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9%,受伤人数同比上升13.9%,直接财产损失达30余万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拉萨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论述,围绕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充分发挥首府公安机关首位度的职能作用,按照公安部关于构建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求,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以拉萨大局持续全面稳定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